你再不来 我就要下雪了

纵使隔山海,亦欲君相见

04

【那之后的某天晚上】

那天晚上,唐太太被红酒灌醉了。

那天晚上,她听见唐先生隐忍而克制的声音又带着百般无奈,“唐太太……”欲言又止。下一秒钟,一枚同样隐忍而克制的吻落在唐太太的额上。唐先生的脚步逐渐远去————他要去找柳美娜了。

唐太太流下两行清泪,小小的泪珠凝在透明雪白的皮肤上。

他们彼此其实都知道,战争时期的爱情,就是悲剧中的又一出悲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梦中,唐太太梦见了刚毕业的自己,莫名被召入办公室。

“碧城。”处长笑吟吟地看着她,“真幸运啊,刚毕业就和英雄合作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她睁大眼睛————她不过是一只小菜鸟啊。

“也就是说,你有任务了。”处长以为她没听懂自己的意思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那就是你这次任务的搭档,我们处里的大英雄。”局长指了指旁边的人,“唐山海。”

这是徐碧城第一次见到唐山海。马甲西装领带皮鞋雪茄。他逆着光从沙发上站起来,“多承处长谬赞。”然后转过身。

她急忙伸出手,“你好,唐先生。”“你好,徐小姐。承蒙徐小姐关照。”然后那只温暖干燥的大手第一次包裹住她冰冷的小手。

“你好,徐小姐。”他的笑意泯灭在梦境中。

唐太太蓦然在睡梦中惊醒。

“你好,唐先生。”她喃喃。也没看到回来了的唐先生。

“你好,唐太太。”床下的唐先生看着她重新睡下,轻轻地回答道。

  如若这悲剧是一场梦,那么他们都但愿长梦不复醒。

  可惜现实容不得他们做梦,他们要战斗,战斗。

 为全民族而战斗。


评论(7)
热度(7)

© 冷漠网友QQJ | Powered by LOFTER